勞資爭議進入協商程序 昇陽科提三方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廠昇陽科 (3561-TW) 先前因受 10 月底火災事件影響產線,依法將資遣不願意接受轉調至模組廠工作的員工,卻引發部分勞工不滿,目前正進行勞資協商程序,昇陽科表示,已提供包括轉調至模組廠、暫時調派至新日光 (3576-TW) 或昱晶 (3514-TW) 支援及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資遣等 3 項方案,盼此次勞資爭議能盡快落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陽科指出,由於新竹廠一期廠房 3 樓太陽能電池生產線受火災事故影響,尚待精密除污、原廠檢修等作業,復工生產所需時程遠長於先前預期,在徵詢 3 樓工作的員工是否具轉調至模組生產線任職意願後,對於無轉調意願的依法辦理資遣作業,且相關作業均符合勞基法規定。

不過, 仍有部份被資遣員工向新竹縣勞工處申訴,有些人要求恢復僱傭關係、有些則要求加發資遣費,昇陽科表示,目前已進入勞資協商程序,並針對受影響的勞工提出 3 項方案。

第一,依原安排轉調至模組生產線,並配合調整為模組工作的班制;第二,調派至新日光公司或昱晶支援,並安排交通車接送,若整體工時超過標準工時也將核發加班費,而薪資待遇與工作班制維持不變,待 3 樓產線復工後即回復原職;第三,以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辦理資遣。

昇陽科表示,盼向勞工處提出申訴的勞工,能接受第一或第二項方案安排,回到公司任職,若無法接受,將以優於勞基法的計算方式核發資遣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