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金融權值領軍 大立光回神 一度重回104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8) 日早盤力拚反彈,在金融權值股國泰金、富邦金帶領下,加上股王大立光回神大漲逾 1%,指數一度重回 10400 點,不過電子權值台積電、鴻海等仍在盤下震盪,壓抑大盤表現,午盤前加權指數仍在平盤附近震盪,10400 點仍是短期反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將收周 K 線,本周周 K 預期仍將是長黑,短期修正趨勢明確,權值股今日仍壓盤,台積電、鴻海維持盤下震盪,台塑化、中華電、南亞、中信金與中鋼等,也在平盤下游走,所幸金融權值國泰金、富邦金強勢拉抬,力守平盤以上,高價股大立光也有同樣強勢表現,大漲逾 1%,站穩 4300 元,支撐大盤表現,一度衝上 10400 點以上。

盤面上類股以傳產表現較強,包含電機機械、造紙、電器、貿易百貨,電子股則由零組件、通路、光電帶頭衝,金融股也有不錯漲幅,而近期持續弱勢的半導體股,則仍持續修正。

傳產股以電機機械領頭,亞德克 - KY、亞力、力山、大量、皇田、鈦昇、中興電、宇隆、和大、大同等,漲幅都逾 2%;造紙股榮成、寶隆也上漲逾 1%,華紙、永豐餘同樣力守盤上。

電子股則由二線零組件帶頭衝,捷泰、振維、奧斯特等,大漲強攻漲停板,祥業、金居、華新科、德宏、國巨等,也大漲半根停板;電子通路股蔚華科股價也回神,一度亮燈漲停,勁永受惠營收表現亮眼,股價同樣強勢,另外威健、尚立、昱捷、益登等,股價也上漲逾 2%。

先前強勢的半導體族群則漲跌互見,強勢股以祥碩、譜瑞 - KY 等為首,大漲逾 7%,松翰、辛耘、中美晶、宏觀與智原等,表現同樣強勢;不過漲多個股持續修正,尼克森亮燈跌停,光罩、神盾、茂達、富鼎、景碩等,股價皆下挫逾 2%。

整體而言,台股今日仍處在震盪整理格局,不過資金頗有重回電子股味道,只是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壓盤,大盤反彈力道有限,法人強調,指數若能持穩平盤震盪,靜待籌碼沉澱,具基本面支撐的個股,投資價值可望逐步浮現,股價將較具反彈機會,大盤指數則先看 10300 點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