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碩士生」起薪竟開這樣 老闆:忍痛割捨

▲「台大碩士生」起薪竟開這樣,老闆忍痛割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台大碩士生」起薪竟開這樣,老闆忍痛割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人都希望出社會後,能找到一份薪水不差的好工作,不過台大碩士無工作經驗的畢業生,起薪應該多少為合理呢?一位老闆在論壇「mobile01」中表示,最近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但卻要求起薪58K,他無法接受只好忍痛割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老闆在文中說道:「我部門有一個成員決定轉調大陸廠,去當年薪百萬一族,所以我只好補人。不知是否太久沒面試,脫離現實狀況,面試了一位台大機械碩士剛畢業無工作經驗,要求起薪58K,其實我最主要是看他腦筋不錯,學起東西來應該很快,但是跟公司人資核薪差異太大,所以忍痛割捨」。

老闆表示,公司的人資核薪標準為46K,實在相差甚遠,並且好奇詢問網友們,現在台大碩士行情真的有這麼好嗎?他也在回應串補充「重點我們是在台中,而且不在中科,碩士剛畢業月薪就開58K,很少見」。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他應該是台大機械博士吧」、「感覺...都很高了。這數字多半都是一直加班才有的」、「看來年輕人大學考差了沒關係,研究所一定要設法考上台清交,畢業起薪真的差一大截」;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機械我不清楚,資工碩士應該有這個行情」、「你自己20年前起薪都48K了,過了20年,都不算通貨膨脹好了,開46K...要是我講不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