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昌案有奧步? 兩陣營互控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左)呼籲,遇到罷免的奧步時,應向當地分局報案或撥打黨部設立的檢舉專線,共同反制守舊勢力的大反撲。(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副執行長李兆立(左)呼籲,遇到罷免的奧步時,應向當地分局報案或撥打黨部設立的檢舉專線,共同反制守舊勢力的大反撲。(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表示,7日晚間陸續接到汐止、瑞芳居民的通報,在家接到自稱選委會的電話,呼籲選民投贊成罷免黃國昌。因此,時代力量新北黨部今(8)日前往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提交相關的事證,希望盡速查個水落石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定力量祕書長游信義回應,他也是7日晚間接獲媒體的通知才知道,強調他個人從來沒聽過這段電話的語音,既然時代力量已經向警方報案,就讓警方去調查吧!其次,不要因為一些事情的發生,就混淆視聽、模糊整個焦點,認為時代力量應該盡速公告「挺昌帽」的價格與價值,因為這涉及賄選,以正視聽。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認為,由於投票日將近,可預見未來幾天罷免的奧步將傾巢而出;呼籲鄉親遭遇類似的情況時,可向當地分局報案或撥打黨部設立的檢舉專線(02)26430788,共同反制這些舊政治遺留下來的惡質選舉伎倆,迎向基於事實進行理性論辯的新時代。

李兆立指出,昨晚陸續接到汐止及瑞芳居民通報,在家接到自稱是選委會的電話,內容卻是呼籲選民投贊成罷免黃國昌,詫異之餘回撥來電號碼「(02)55735184」並錄影存證,隨後將影音檔提供給新北黨部;另也有民眾提供另一份影音檔,內容是一台宣傳車在路邊播送,無論是說話者或播送的內容,都與自稱選委會的電話極度相似,因此提交事證,希望有關單位盡速進行比對和追查,將此案查個水落石出,不能放任近乎詐騙的惡質黑函橫行。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說,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就曾發生過罷免方盜圖或散發各種不實文宣的情事,隨著投票日逐漸的逼近,可想見這類的奧步只會越來越多,甚至傾巢而出。

他強調,這些都是舊政治勢力最擅長的惡質選舉伎倆,早該被時代淘汰,呼籲鄉親在遭遇這類罷免的奧步時,應向當地分局報案或撥打黨部設立的檢舉專線,共同反制守舊勢力的集結大反撲,讓堅持進步價值與改革理念的新政治再贏一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