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取得新南向首發戰果 金管會、菲律賓簽署保險M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以來取得首發戰果,金管會公布,已經與菲律賓簽署保險監理合作備忘錄 (MOU)。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管會表示,該備忘錄內容包括:資訊分享範圍與合作方式、實地檢查、資訊保密與持續合作等實質約定,簽署後雙方將可依據備忘錄內容加強跨境金融監理合作。

金管會已於 2007 年 1 月與菲律賓簽署銀行業監理合作備忘錄,這次再簽署保險業監理合作後,為金管會與菲律賓金融主管機關簽署的第 2 份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

有關我國保險業在菲律賓的布局,金管會表示,富邦產險於菲律賓設有保險經紀公司 1 家,以及國泰人壽參股菲律賓 Rizal Commercial Banking Corporation。

金管會表示,本案的簽署為臺菲保險跨境監理合作奠定提供基礎,除強化雙方主管機關間的合作,對於增進我保險業拓展菲國市場亦有助益,符合我政府刻正推動的新南向政策。

金管會表示,本次簽訂 MOU 後,金管會已與新南向 18 個國家中的 9 國、計 14 個監理機關,建立跨業或單業的金融監理合作關係。金管會未來仍將持續推動加強與新南向國家的監理合作,以提升雙邊實質互動與交流,共同維護區域金融穩定及促進金融業發展。

顧立雄日前指出,新南向國家經濟持續成長,為全球經濟亮點,而中產階級崛起、深具人口紅利及基礎建設的需求,顯示金融服務需求具有相對發展潛力。 然而,金融業新南向發展亦需注意包括一、全球總體經濟風險仍然存在,主要國家的央行可能將逐步結束寬鬆貨幣政策,影響東協國家的匯率及資金流; 二、新南向 18 國在市場狀況、語言差異及金融法規各異,必須投入相當資源瞭解各國法規及培育人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