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可望入股?仁寶:市場傳言與事實不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媒體報導,全球 PC 大廠聯想 (0992-HK),有意入股台灣筆電代工廠仁寶 (2324-TW),取得 2 成股權,仁寶今 (8) 日對此發出公告澄清此,強調報導僅是市場傳言,與事實不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仁寶與聯想合作關係密切,雙方合資成立聯寶,由聯寶負責生產聯想筆電產品,多餘產品委外代工,其中主要訂單仍由仁寶負責,仁寶幾乎包辦聯想多數機種代工訂單。

仁寶今年 10 月起就解禁可以處分聯寶持股,總經理陳瑞聰日前在法說上證實,雙方已開始進行處分事宜,但處分時間與潛在收益,要到實際處分時才會清楚,市場推估,以仁寶持股成本來看,處分潛在利益相當可觀,有機會彌補仁寶今年因打消樂視呆帳造成的營運損失約 30 多億元。

不過,在仁寶處分聯寶持股後,市場也擔憂仁寶與聯想合作關係發展,陳瑞聰強調,雙方關係相當緊密,不因出脫持股而有改變。但市場仍不免議論紛紛,直到最近開始有傳言,指聯想可能入股仁寶以維持雙方關係,只不過此傳言今日已遭仁寶否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