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戰機囂張繞台 陸媒嗆聲:飛越台灣敢開火嗎?

▲F16戰機。(圖/NOWnews資料圖片)
▲F16戰機。(圖/NOWnews資料圖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7日間,中國大陸解放軍的戰機接近台灣鵝鑾鼻南方的防空識別區,國軍立即出動F16戰機展開攔截,不料竟遭對方要求「離開!」事後更有陸媒嗆聲道,就算解放軍的戰機直接飛越台灣本島,「台灣軍方敢開火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一向被視為大陸官媒的《環球時報》社論指出,解放軍的戰績繞台,如今已成常態,此為北京對台宣示主權的作為,讓台獨的勢力「形同被關進籠子,只能在島內叫囂」。接著文章又嗆聲道,現在解放軍的戰機只是靠近台灣,若那天真的要飛越台灣,「台灣軍方敢開火嗎?」

這篇社論進一步指出,如果台灣想要拉美國人來蹚渾水,台灣的「黎巴嫩化」將會拉開新的帷幕;而台灣目前該做的,就是遵守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如此一來,台灣便可迎來更多的大陸民航、貨運飛機,而非戰鬥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