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焚化爐歲修環局長入爐親檢 說明廢棄物處理方式

▲嘉義縣焚化爐冬季歲修,環保局長顏旭明為確實檢視過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2.08)
▲嘉義縣焚化爐冬季歲修,環保局長顏旭明為確實檢視過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2.0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焚化爐冬季歲修,環保局長顏旭明為確實檢視過程,8日親自帶領重要幹部與承包商的達和公司,一起進入焚化爐核心處理設備,揭開焚化爐神秘的面紗,並公開向各界說明雲嘉地區的生活垃圾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的處理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鹿草垃圾焚化廠已啟用16年,每年都選擇在冬季空氣品質最差的時候,進行防治汙染等設備檢查與修護,進而提升焚化處理效率及發電量。環保局顏旭明局長領著官員與達和公司的重要幹部,運用焚化爐冬季歲修期,如同電影情節般的,人人穿上防護衣、配帶安全帽,讓自己變身無敵鐵金鋼,經廠方先做好危害告知後,深入焚化爐的心臟,進行一場探險的奇幻之旅,了解垃圾焚化過程,熱能回收的鍋爐設備,還有獨家曝光,難得一窺從未曾開放的「水冷壁及SPG爆破設備」新技術。

▲環保局顏旭明局長領著官員如同電影情節般的,人人穿上防護衣、配帶安全帽,讓自己變身無敵鐵金鋼。(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7.12.08)

環保局指出,焚化廠屬於丙類作業場所,焚化爐每日可處理約900噸垃圾,約為180萬人產生的垃圾量,平均售電量約 1億3千6,00萬度,以平均每年每戶用電量3,543度計算,可提供3萬8千餘戶一年用電,比鄰近朴子市、太保市和鹿草鄉三個鄉鎮共3萬3,383戶用電量還綽綽有餘。

鹿草焚化廠運轉以來,長期獲得環保署正面肯定,曾於102年到105年,連續4年獲獎,104年更拿下中央評鑑的「特優獎」的殊榮,未來焚化廠將持續維持優良的操作品質,做好環保守護工作,為縣民提供一個更清新美好的環保家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