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與英國達成脫歐協議 分析師預計英鎊有上漲機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歷經長達 6 個月的艱難談判,英國與歐盟周五就脫歐條款達成協議,未來雙方可展開下一階段貿易協議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達成協議後,英鎊第一時間下跌,分析師認為,這是獲利了結賣壓,但由於協議已經達成,未來有機會再上漲。

英鎊兌美元走勢
在雪梨的 Commonwealth Bank(CBA) 的 Richard Grace 指出,預計英鎊會有更多上漲空間,有機會升至 1.370。

據《彭博》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發表達成協議聲明後,說:「雙方必須相互傾聽、調整立場,表現妥協的意願。對歐盟來說,這是艱難的談判,對英國也是。」

容克表示,他認為雙方已取得所需的突破,歐盟委員會的談判團隊正式建議,歐盟領導人在下周開會時同意繼續下階段的談判。

歐盟聲明指出,這次會談在歐盟公民權利、處理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分手費」,3 個最重要的議題均有進展。協議確保在英國的歐盟公民權利,在脫歐後仍得到保障。

英國首相梅伊 (Theresa May) 也形容,這次協議獲得重大進展,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將不會出現「硬邊界」,不會有邊境檢查、海關和鐵絲網等設施。

歐盟領導人將於 12 月 14-15 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如果取得他們同意,關於貿易協議及脫歐後過度時期的談判,就可以在幾周內啟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