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雙戴會〉戴正吳:18日開始思考雙執行長問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轉投資夏普 (6753-JP) 社長戴正吳表示,接下來幾天還要到東南亞行銷產品,等到 18 號回到日本後,內部會進行檢討,並考慮雙執行長相關問題。戴正吳強調,我們不是學台積電 (2330-TW),因為共同執行長是很正常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普今 (8) 日舉行雙戴會,聘請世界羽球冠軍戴資穎擔任夏普代言人,戴正吳表示,希望雙戴會也能帶來所有鄉親來支持夏普品牌,榮耀繼續長遠下去。

戴正吳表示,歷經 1 年 4 個月回到東證一部,以往都說一部掉到二部,是掉到地獄,之前有一家公司也是如此,但是它們是財務公司,所以比較沒那麼困難,但也花了 3 年 4 個月,現在我們回到東證一部,感覺到很光榮。

戴正吳表示,接班人是一個割捨問題,但是說到就要做到,之前我曾說,回到東證一部就要辭任社長,那是當時的情境,不過在去年 11、12 月,很多媒體跟分析師就出現希望我留任訊息,今年股東會更是這樣,因此內部會思考雙執行長相關問題。

戴正吳表示,日本人是一個很潔癖的民族,很難接受社區出現外國人,但是經過這 2-3 個月,他們的包容心出現了。戴正吳也說,當然希望能由日本人來接,但是我今天幫夏普由虧轉盈,重返東證一部,可能也是因為我是台灣人,而日本人的風氣是比較互相禮讓。

戴正吳表示,當初郭董說,我們可能要花 2-4 年的時間來重整夏普,畢竟在 2015 年虧了 2559 億元日圓,而且在一般情況下,也很難做到完整查核,但是夏普是一個好公司,我們同仁共同努力,挖到很多金礦,讓我們提前轉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