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隊友露餡 見警心虛喊「收起來啦」毒蟲雙雙落網

▲毒蟲見警心虛大喊:「收起來啦!」,豬隊友害自己與友人露餡齊落網。(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7.12.08)
▲毒蟲見警心虛大喊:「收起來啦!」,豬隊友害自己與友人露餡齊落網。(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7.12.08)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執行查訪治安顧慮人口勤務時,黃姓屋主與1南1女友人在家中聊天,見警方來查訪,黃嫌心虛脫口說出「收起來啦!」讓警方起疑,果然在桌下起出毒品,同時在莊姓女子的鞋內查獲「加味」的海洛英,一起移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員眼尖看見吸食器,要求嫌犯交出毒品。(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7.12.08)

警方調查,當時前往黃姓治安顧慮人口家中查訪,當時房內另有1男1女在場,黃姓男子一見警察到訪,或許基於心虛,竟然嘴快脫口提醒友人「收起來啦!」話說出口才知自己失言,與友人、警員面面相覷,場面一陣尷尬。

▲黃姓嫌犯自知逃不過,交出安非他命。(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7.12.08)

經驗豐富的警員心知「案情並不單純」,並且眼尖於桌下發現毒品吸食器,遂開門見山詢問黃嫌有無毒品,多嘴惹禍的黃嫌只好乖乖從鐵盒內拿出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19包(毛重9.8公克)。

▲莊姓女子將海洛英藏在鞋子裡,還是逃不過查緝。(圖/新埔分局提供 , 2017.12.08)

在一旁的莊姓女子也有毒品前科,在警員的嚴厲眼神下,心不甘情不願地交出5支針筒,但還嘴硬的否認持有毒品;警員憑著過去查驗毒蟲的經驗,要求她脫下鞋子,果然在鞋子內查獲第一級毒品海洛因1包(毛重0.37公克),另一胡姓男子經查為毒品調驗人口。

黃嫌及莊嫌對於施用及持有毒品犯行均坦承不諱,全案偵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警方平時查訪治安顧慮人口勤務,不僅有約制再犯的功能,亦能意外發現其他不法行為;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局長張榮興為展現打擊犯罪決心,針對線上警力立即偵破刑案者頒發破案茶及即時獎勵以鼓勵員警打擊犯罪士氣。另警方呼籲: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