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與農會合作收購椪柑贈弱勢 林佳龍讚幸福的滋味

▲中市府與農會合作收購30噸椪柑並捐贈給台中食物銀行,將分送2,500戶弱勢家庭。(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8)
▲中市府與農會合作收購30噸椪柑並捐贈給台中食物銀行,將分送2,500戶弱勢家庭。(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106)年因未受颱風影響,柑橘盛產,市場競爭較為激烈。台中市政府與農會合作收購30噸椪柑並捐贈給台中食物銀行,將分送2,500戶弱勢家庭。市長林佳龍也在記者會中大啖椪柑,盛讚「台中椪柑第一名!」他說,這是幸福的滋味,歡迎大家品嚐,也提前感受新年的喜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農業局今(8)日舉行台中椪柑行銷推廣及關懷送暖記者會,市長林佳龍代表市府捐贈30噸椪柑給台中食物銀行,將分送弱勢家庭品嚐;社福團體代表則回贈感謝狀;農業局長王俊雄、社會局長呂建德、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等人都出席共襄盛舉,場面溫馨。

「柑橘黃了,新年到了!」林佳龍表示,農民一年辛勞就是期待豐收的季節,今年因為風災少雨少,椪柑產量穩定,價格無法提升。市府為協助農民,與農會合作收購30噸椪柑,提高農民收益外,也有助穩定市場價格,將透過台中3處實體食物銀行、30處發放站分送全市2,500戶弱勢家庭,分享新年喜悅。

林佳龍現場大啖椪柑,他說,光聞味道心情就很舒服,台中椪柑口感香甜、美味,象徵大吉大利,期盼各界共同響應支持在地優質農特產品,讓台中成為共生、共榮、共好的宜居城市。

農業局長王俊雄表示,台中市豐原、石岡、東勢、新社、大坑等地盛產柑橘,往年颱風打掉1至3成,今年風災少盛產,市府提早因應採取5項措施,除了次級柑橘收購、辦理行銷活動、加強外銷輔導外,並連結營養午餐業者,鼓勵採購在地柑橘,營養美味也宣導食農教育的意義,最後則是辦理愛心購贈食物銀行照顧弱勢,全力照顧農民。

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感謝市府聽到農民心聲,除積極進行次級品加工,並結合地方愛心購買椪柑發放弱勢團體及民眾,也期盼各界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