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子開車撞死父 母竟替兒辯:一定是爸爸入了魔

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竟開著賓士車(圖)從後方撞死父親。(中央社資料照片)
1名孫姓男子和父親發生口角,竟開著賓士車(圖)從後方撞死父親。(中央社資料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25歲孫姓男子,今年3月間疑似因不滿61歲的父親碎念他的穿著打扮,竟在爆發口角後,開著賓士車從後方追撞父親,孫父送醫搶救後不治,事後孫男也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士林地院今(8)日開庭,孫男的辯護律師表示,精神鑑定報告顯示孫男是受妄想症影響,請求依法減刑;孫母也當庭為兒子辯護,稱孫父當時「入魔了」,兒子一定也不是故意要撞父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孫男的精神鑑定報告日前出爐,但檢方認為報告結論不明確,表示一周內會再函詢其他精神醫療單位,再決定是否聲請補充鑑定。孫男的辯護律師則表示,根據鑑定報告結果,孫男在犯案時受到妄想症影響,識別能力顯著降低,也認定他詐病機率極低,因此請求依法減刑。

孫男則表示,自己從小就一直到精神科就診,是因一時衝動才犯案,也知道做錯了、很對不起爸爸。

孫母今日也到庭為兒子辯護,稱兒子「一定不是故意的」,是因為精神恍惚才會開車撞爸爸。她聽兒子轉述當天的情況,父子倆外出吃飯,爸爸碎念兒子的穿著,兒子伸手想摀住爸爸的嘴,因車子突然煞車,才不小心打了父親巴掌,進而發生爭執。孫母表示,當時兒子說自己「手要斷了」,但父親還緊抓著他的手不放,認為「他父親一定是入了魔才會這樣。」

今年3月19日下午,孫姓父子開著賓士車前往基隆訪友,在行經汐止區大同路時,孫父嫌兒子穿著過於邋遢、不體面,兩人為此起口角,孫男更動手與父親拉扯,孫父因眼鏡被兒子打壞,氣得將車停在路邊,負氣下車步行離開。孫男接手駕駛車輛,迴轉行經原路段時,看到父親在路邊行走的背影,竟從後方追撞父親後逃逸,孫父因傷重送醫不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