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體育署表示個資受保護 警告勿冒用人頭帳號

▲12月6日公告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預報名人數統計表。(圖/擷取自教育部體育署)
▲12月6日公告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預報名人數統計表。(圖/擷取自教育部體育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體育署「民眾申請加入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預報名專區」,即將於12月20日截止,足球協會這周暴增突破萬人,羽球等其他協會也有突然增加的現象,體育署呼籲,電磁記錄(網站報名)雖無實體物,仍屬公文書之客體,若刻意提供不實資料或冒用他人名義,意圖破壞網路秩序而影響資料公正性者,體育署將依報名者申送資料所紀錄之時間及連線電腦之IP,視情節輕重,予以究責,再次呼籲有心人士勿知法犯法,一同維護體育改革透明公開的初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特定體育團體是國際體育組織窗口,有籌組國家代表隊的權利,具有獨佔性,因此,體育署輔導特定體育團體落實組織開放化、財務透明化、營運專業化、考核客觀化的理念,以「符合公益」需求開放人民參與,希望吸引更多關心體育運動的民眾加入,共同推動體育環境發展。爰於國體法施行後,考量各特定體育團體尚需按國體法規定修改會員入會等作業,於開放人民加入前無法受理報名作業,於體育署設置「民眾預報名」專區,協助收集有意願加入之民眾資料,同時保障人民申請加入之權益。

該報名專區,除開放民眾多元加入,讓熱愛體育之民眾都能透過「預報名」方式加入外,體育署也提醒預報名者,其申請尚需經過協會之審理,並按其規定繳交會費後,才成為正式會員。另為保護個資與公正性,體育署不會提前公布任何個人報名資料,也不做資料檢核或篩檢,將以代收代轉方式,於截止後將預報名資料,全數交給各協會依規定進行檢覈及審核。

體育署為協助各協會後續作業,亦於11月27日舉辦「各特定體育團體辦理選舉作業說明會」,特別提醒各協會可能有舊會員再次報名或是重複報名的狀況,應如何以電腦軟體檢核會員資料,剔除重複報名的問題,及如何整併新舊會員資料等作業說明。  體育署為維護社會公益目的,落實我國國體法修法精神及旨意,以建立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機制,讓大家都有機會為台灣體育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