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椪柑當季酸甜又回甘 李進勇協助採收

▲雲林椪柑正當季,酸甜又回甘的好滋味。(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08)
▲雲林椪柑正當季,酸甜又回甘的好滋味。(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08)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椪柑種植面積約為440公頃,佔全國總面積約8%,主要種植在古坑及斗六。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椪柑憑藉著得天獨厚的地勢及氣候,和農民優良的田間管理,出產的椪柑品質最優良,酸甜回甘美味營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縣長協助農民採收椪柑。(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08)

縣長李進勇、農業處長林慧如、古坑鄉長黃意玲今(8)日前往古坑主要椪柑果園關心椪柑生長情形,協助農民採收椪柑,今(2017)年因較少颱風,所以自然疏果量也較少,產量比往年略增3%,小果比例也較高,但口感卻絲毫不受影響。

李進勇縣長表示,椪柑含有豐富的類黃酮素、膳食纖維及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又加上象徵大吉大利的討喜外型,向來是受國人歡迎的當季水果,而雲林的椪柑栽種,除了有地形、氣候優勢之外,再加上農友良好的栽培及管理,讓雲林出產的椪柑品質優良,而且口感也和其他產區不同,吃起來酸甜之後還會回甘,且果肉多汁又有香氣;現在是雲林椪柑產季,歡迎國人可以多多採買酸甜好滋味的雲林椪柑。

為因應今年椪柑多產,為強化行銷推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推動多元行銷包括企業訂購、農民市集、希望廣場、假日農市、國道服務區7站11處道農市集展售促銷,縣府也將在台北希望廣場等多場展售活動協助農友促銷縣內優質椪柑,讓消費者也能品嘗會回甘的雲林椪柑。

▲李縣長關心椪柑產銷。(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08)

▲椪柑分裝作業。(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2.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