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約前夕慶富稱獲注資 軍方:沒看到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程啟峰、王淑芬台北8日電)國防部與海軍官員今天表示,海軍截至晚間尚未收到慶富第3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補足及履約違失事項改正,明天將宣告違約,啟動解約程序;不過,就在軍方啟動解約前夕,慶富據稱獲新台幣100億元注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獵雷艦案,海軍司令部晚間9時55分發布新聞稿表示,尚未收到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第3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補足及履約違失事項改正,經與專案律師研商,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確保機關最大權益。

不具名國防部與海軍官員表示,按原計畫將由律師團向法院提出慶富違約,再經法院程序處理。

不過,就在海軍將和慶富解約前夕,傳出有投資人願接手造艦計畫,且資金將從國外匯入。

據稱是代表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發布的新聞稿指出,慶富投資人承諾12月底先信託資金50億元繼續打造獵雷艦。

新聞稿指出,已在7日與投資人完成協議,投資人承諾提供100億元資金供慶富繼續打造獵雷艦並支持慶富,將先依借款契約融資100億元給慶富,願於31日前辦理信託資金50億元供慶富繼續建造獵雷艦,其餘再依需求提供資金。

這項宣告是否影響海軍預定9日宣告慶富違約,外界十分關注。

不過,新聞稿雖署名慶富及陳慶男表示,但未取得陳慶男證實或進一步說明,內容待進一步查證。106120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