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帶傷回鍋裕隆 終盼到首場復出林韋翰:先做替補

▲林韋翰獲得第12季最佳進步獎、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圖/記者張耀中攝,20150317)
▲林韋翰獲得第12季最佳進步獎、最佳後場防守球員。(圖/記者張耀中攝,20150317)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重回母隊裕隆的明星控衛林韋翰,8日迎來傷癒歸隊的第一場比賽,此役上場12分鐘雖出手次數不多,但命中率頗高,僅1次兩分球出手沒進,拿下8分,裕隆最終也以83:99拿下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韋翰表示「原本是左腳受傷,所以把重心都放在右腳,導致換成右腳出力會痛,整整休息了快5個月,現在能重回場上,希望慢慢找回感覺,開始練球不到1個月,現在從替補出發,替大家爭取輪調休息時間,也能幫助我恢復。」

原為金酒主控的林韋翰,新賽季改披裕隆戰袍,重新回到發跡球隊的他表示磨合上沒有太大問題,「以前學的戰術還在,大概懂團隊戰術、跑位等,很快就可以適應。」

林韋翰在2011-12賽季開始加入SBL裕隆,2013-14賽季轉戰金酒,2015年更囊獲第十二季年度最佳進步獎、年度最佳後場防守球員。不過上季受腳踝傷是影響,僅出賽16場。但場均拿下9.1分4.1籃板3.8助攻,是生涯新高。

新賽季帶傷重回裕隆,裕隆球團也表示會等待林韋翰康復,今天終於贏來第一場復出,總教練魏永泰表示,「和團隊一起練球才2周,先從替補做起,不急,恢復健康最重要。」

林韋翰今天上場12分07秒,三分球出手1次就命中,兩分球3投2中,罰球1罰投進,另添1助攻,不過有2次失誤,貢獻8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