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就業報告公布後 美元走勢起伏不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今日公布 11 月就業報告較預期強勁,但平均每小時工資數據令人失望,美元走勢因而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11 月新增就業 22.8 萬人,預估為新增 20 萬人。失業率持平於 4.1%,符合預期。但平均每小時工資上升 0.2% 至 26.55 美元,小幅低於預期。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上漲 0.2% 至 93.950,盤中走勢起伏不定。本週,美元上漲約 1.2%。

英鎊下跌至 1.3413 美元,週四尾盤報 1.3475。英鎊兌歐元則上漲,英國脫歐協商有所突破,支撑了英鎊走高。歐元下跌至 0.8690 英鎊,創六個月低點,而後反彈至 0.8762。

歐元下跌至 1.1755 美元,週四尾盤報 1.1774。

儘管新增就業數據優於預期,但平均每小時工資小幅較預期疲弱,美元走勢因而錯綜。

投資人焦點轉移至下週的聯準會 (Fed) 政策會議,預期 Fed 將升息,幾週來,市場已近 100% 有所反應。

在歐洲,歐洲委員會主席榮克 (Jean-Claude Juncker) 宣布,英國脫歐談判有所突破。

在記者會上,他說談判已有所進展,足以進入第二階段。第二階段包含貿易協定與可能的轉型期間。歐盟領袖將於 12 月 14 日至 15 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考慮是否同意讓談判進入下一階段。

英國首相梅伊需要解決最後一項問題,即愛爾蘭邊界問題,以滿足布魯塞爾談判官員的條件。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共和國之間是硬邊界或軟邊界,使得週一未能達成協議。

分析師說,由於明年的談判仍有困難處,英鎊在 1.36 美元壓力仍強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