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物價比較貴?這菜價驚呆網友「比台灣便宜多了!」

▲東京物價真的比較貴嗎?這張菜販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
▲東京物價真的比較貴嗎?這張菜販照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對於日本的印象,大概就是藥妝品便宜又好買,一般民生物價卻貴得嚇人吧!不過,實際情況真的是這樣嗎?近日臉書粉專「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就分享了一張照片指出「東京物價很貴」,沒想到細看後卻讓眾多網友大驚「比台灣便宜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打工度假就職專家」分享一張菜販的照片,並說到「聽說東京物價很貴...好貴啊...誰買得下去」引起不少網友關注。只見圖中標明,高麗菜一顆50日幣、山藥一根50日幣,以現在日圓匯率0.27來換算,等於只要台幣14元!埼玉縣的小松菜一袋80日幣也只要台幣22元左右。

如此低廉的價格讓網友紛紛驚呼「哪裡貴啊...有些東西都還賣的比在台灣買便宜」「這已經超便宜了」「東京都的食料品、日用品其實沒有那麼貴,物價有漲有降」「台灣才是真的貴,漲也不知是漲怎樣的」

但也有網友指出其實每個地區價格多少都有差異「他這個只是拍某個便宜的地方,其餘的還是一樣貴」,且菜價也會受到颱風、低溫等因素影響出現波動。另外,還有在當地生活的網友直言,其實東京最貴的「就是房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