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錢在哪 獵雷艦11日解約?

▲海軍司令黃曙光。(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海軍司令黃曙光。(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海軍今(9)日表示,由於沒有收到慶富第3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補足及履約違失事項改正,經與專案律師研商,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海軍律師團11日將研議是否解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昨日表示,已在7日與投資人完成協議,投資人承諾提供1百億元資金供慶富公司繼續打造獵雷艦,資金預定年底到位。不過,海軍司令部表示,8日晚間未收到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補足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24億,以及履約違失事項之改正,經與專案律師研商,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確保機關最大權益。

海軍官員表示,律師團將在11日開會討論慶富是否達到解約條件,沒有補足24億保證金是解約條件之一,興達港船廠進度落後等其他缺失,也都會列為討論項目。

如果確定與慶富解約,預料慶富將會提出法律訴訟,整件案子就進入法律程序。

海軍在上月28日與6日分批沒收慶富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一共24億元,如果確定與慶富解約,海軍還將沒收履約保證金17億元及剩下的第1期和第2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48億餘元,總共將沒收90億餘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