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行程也要有「好口氣」  陳俞融義賣牙刷助家扶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日舉辦義賣活動,中西區議員參選人陳俞融\\(右五\\) 義賣1,000支牙刷,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9)
▲南台中家扶中心今日舉辦義賣活動,中西區議員參選人陳俞融\\(右五\\) 義賣1,000支牙刷,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公眾人物跑行程時,常常需要和民眾近距離接觸,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好口氣」是重要因素之一。擁有一口潔白牙齒的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俞融表示,現在因各種行程與活動非常忙碌,但是她每天出門都一定記得攜帶牙線,保持口腔清潔,讓自己和選民互動時,都能留下好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家扶中心今(9)日舉辦義賣活動,身兼家扶基金會扶幼委員的陳俞融,也在現場擺起攤位,邀請立法委員張廖萬堅、牙醫全聯會副秘書長廖叔平、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秘書長蘇祐睴及牙醫師到場幫民眾健檢牙齒外,同時也義賣1,000支牙刷,義賣所得全數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

▲前台中市長以及牙醫師張溫鷹(中者),參加此次義賣及牙齒健檢的活動。(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9)

▲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陳俞融義賣1,000支牙刷,所得全數捐給南台中家扶中心。(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7.12.9)

陳俞融指出,她念的幼稚園於西區,就在家扶中心隔壁,因此小時候時常參與家扶所主辦的活動。爾後2016年時,陪同現任副總統陳建仁的太太羅鳳蘋女士,出席家扶舉辦的「全國自強母親表揚」活動,這些小朋友經歷家人死亡、遺棄、重病,或是遭受家庭暴力、背債等困境,甚至許多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阿祖、阿嬤,深刻了解到家扶中心在失能家庭中的重要性。在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邀請下,陳俞融加入家扶擔任扶幼委員,她說,這些小朋友需要社會的溫暖,給他們關懷與愛,更需要一個舞台,讓大家能夠看到他們的長才。

陳俞融的母親,同時也是前台中市長以及牙醫師的張溫鷹,也參加此次義賣及牙齒健檢的活動。她表示,培養定期檢查牙齒的習慣,成年人最好每6個月要到牙科定期洗牙一次,兒童則時間較短每3個月就要檢查一次,並且塗氟防蛀。

台中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羅界山說,現在很多人雖有固定早晚清潔牙齒兩次,但都做的不是很確實。以至於依舊容易蛀牙和牙周病,不好的口腔狀況,甚至會造成糖尿病、孕婦早產等問題,所以千萬不可輕忽口腔保健。

陳俞融則強調,餐後刷牙並使用牙線潔牙的重要性,從小被教育吃完飯後,一定要使用牙線,否則食物殘渣容易留在齒縫中進而形成蛀牙。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更可以拉進彼此間的距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