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竹塘鄉完成技術授權簽約 用「飄香米」找回吃米人口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將台中194號香米品種技術授權給農會總幹事詹光信,雙方完成簽約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將台中194號香米品種技術授權給農會總幹事詹光信,雙方完成簽約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竹塘鄉農會9日舉辦「竹塘魅力米鄉 找回吃米的人」系列活動,竹塘米行銷大使「米寶寶」授旗,成為新一代竹塘米行銷大使,將現身各重要展售場和推廣國產優質竹塘米。彰化縣副縣長陳善報,鼓勵大家愛用國產優質竹塘米,全力找回「吃米的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場長林學詩將台中194號香米品種技術授權給農會總幹事詹光信,雙方完成簽約儀式。(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竹塘鄉農會近年試種的台中194號香米「飄香米」也大受好評,被消費者形容成「稻米界的鴉片」,農會總幹事詹光信9日正式與台中區農改場場長林學詩簽約,完成技術授權申請。

▲竹塘農會推出新品米冰棒一開放領取試吃就火速秒殺,小男孩不畏寒流低溫,一口接一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林學詩指出,彰化縣素有台灣穀倉之稱,號稱「米的故鄉」竹塘鄉,全鄉稻米種植面積逾1,700公頃,主要種植台梗9號米,質、量俱佳,已蟬聯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名米產地冠軍逾十年,近年農會則積極推廣種植新品種香米,並以「竹塘飄香米」行銷台中194號米。

▲竹塘米行銷大使「米寶寶」授旗,將成為新一代竹塘米行銷大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9日的「竹塘魅力米鄉、找回吃米的人」活動會場,有薩克斯風演奏、田頭國小小提琴隊、竹塘樂陶陶陶笛隊等精彩表演、場邊還有青農展售、十大神農成果區展示、竹塘米米食品嚐區,農會新推出的Q彈米冰棒,即使寒流來襲民眾仍不畏低溫開搶,限量4,000枝迅速被秒殺。

▲新品種香米製作的香米黑糖糕,叫人垂涎欲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總幹事詹光信說,有個女性消費者經常來農會買飄香米,事後來電告訴他,新品種香米讓人吃了念念不忘、好像是鴉片令人上癮,這說法讓他嚇一跳,但也對飄香米的魅力更具信心。上一期飄香米稻作在鄉內種植面積約11公頃,取得授權後未來會全力推廣提升質量,讓更多人品嘗感受飄香米魅力。

▲竹塘米行銷大使「米寶寶」將成為新一代竹塘米行銷大使。(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09)

行銷中心主任詹慧茹說,台中194號香米,繼承台梗9號的甘甜Q彈富黏性,不同於過去香米的濃烈芋頭香,而是帶有一種淡淡香草味,口感味道十分討喜,未來產量提升後,會陸續開發更多米食製品,在農會門市「歐米雅給館」上架販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