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侯友宜參選?周錫瑋強調「謠言止於智者」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想要代表泛藍、國民黨參選的人,要尊重泛藍陣營的想法跟要求,面對所有的質疑必須出面說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09)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認為,想要代表泛藍、國民黨參選的人,要尊重泛藍陣營的想法跟要求,面對所有的質疑必須出面說明。(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09)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有人建議國民黨的黨主席吳敦義,徵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參選下屆的新北市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今(9)日受訪時先「哈!哈!」大笑二聲後,強調「謠言止於智者」,這只能證明一件事情,就是現在的選舉還是充滿一些詐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錫瑋今日往新莊區農會參加新莊區黨部慶祝黨慶的活動,周錫瑋呼籲,國民黨要以辦喜事的方式辦(新北市長)初選,有心想要參選的人,都應該有公平、公正、公開的機會,向所有市民報告政策、經驗、能力、藍圖及一切的作法,而國民黨也一定會走這樣子的機制。

周錫瑋補充,前陣子有些的傳聞證明是錯誤,這裡面只說明一件事,所有的黨員與新北市民,都很希望聽一聽、看一看所有想要參選新北市長的人,到底能幫市民們做什麼事、有什麼的能力與願景?國民黨也一定會尊重民意這樣的要求!

侯友宜有幫民進黨擬定政策白皮書,外界質疑侯友宜立場變來變去的看法?周錫瑋回應,他最近聽到很多但不方便說,因為他跟侯友宜在競賽;想要代表泛藍、國民黨參選的人,要尊重泛藍陣營的想法跟要求,面對所有的質疑必須出面說明,他們(泛藍陣營)認為符合資格後,才能代表泛藍、國民黨出來參選。

至於對於侯友宜民調目前領先的看法?周錫瑋表示,「非常感謝大家」,他剛出現沒多久、政策中心也剛成立,他的民調已大幅的成長,未來也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並說,最近勤走基層的時候,許多民眾給他很好的建議與鼓舞,所以會很有信心,並以快樂、陽光且公開的心情讓大家接受他。

問到對於有人建議吳敦義徵召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的看法?周錫瑋先「哈!哈!」大笑二聲後認為,「謠言止於智者」,現有的傳言實在太多了,不必要相信這些的傳言,如果這些傳言傳的太多,只能證明一件事情,就是現在選舉還是充滿一些的詐術,民主的時代千萬不要被詐術所騙,這也是一件不好的事。

先前曾傳出周錫瑋出席活動遭打壓;周錫瑋說,不是他有沒有打壓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如果有意出來參選的人,不可以利用政府的行政資源,單獨為自己造勢,甚至排除其他人參與公開的活動,導致無法向大家報告怎麼做、問候大家,甚至團結大家力量,這是不適當。

吳敦義表示,會以大公無私原則,公開、公正、公平程序挑選最能勝選的黨員,代表國民黨參選;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呼籲侯友宜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切割,侯友宜今日受訪指出,謝謝洪耀福關心,會很努力把現在的工作做好,現在距離選舉還很遙遠,當下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市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