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美公使嗆解放軍攻台 外交部: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空軍經國號戰機升空監控解放軍轟六。(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美國國會通過《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2018NDAA),要求國防部評估台美軍艦互停的可行性。中國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8日警告,美國軍艦抵達高雄的日子,就是解放軍以武力統一台灣的時候。外交部今(9)日表示,李克新的威脅言論傷害台灣人民之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布聲明指出,關於美國國會透過立法行動對台展現善意,並表達對強化台美安全合作之支持,表示歡迎及感謝。 政府一向致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持續透過溝通對話解決分歧。蔡英文總統一再強調,政府不會走回對抗老路,更絕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對於可能的威脅,政府ㄧ向也展現充足的自我防衛決心。

外交部強調,對於部分中國大陸官員侈言盼與台灣人民「心靈契合」,惟卻屢次以脅迫及恐嚇方式傷害台灣人民之情感,這種做法,實不知民主制度之真諦及民主社會之運作,更無助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政府維護台灣尊嚴的立場堅定,絕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8日舉辦「解讀十九大報告」座談會,針對美國國會上月公布的參、眾兩院「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協調報告,指出美方應考量美台軍艦重新相互停靠的適當性與可行性,並應邀請台灣空軍參加「紅旗」(Red Flag)軍演等。李克新對此表示,「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