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一中全會 中委建議找回邱毅

▲國民黨9日召開一中全會,前立委曹爾忠表示,應該找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爆料天王、前立委邱毅協助國民黨。(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國民黨9日召開一中全會,前立委曹爾忠表示,應該找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爆料天王、前立委邱毅協助國民黨。(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國民黨9日召開一中全會,國民黨後補中央委員、台南市後甲里長王南寶要求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王金平「應該請他辭職、退下來」,前立委曹爾忠則表示,應該找回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的爆料天王、前立委邱毅協助國民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南寶在綜合座談發言表示,應該請王金平辭不分區立委、退下來,大家都叫基層團結,那高層呢?不要有私心,要大公無私。

曹爾忠則說,國民黨2008年可以勝選,除了馬英九特質與全黨努力外,邱毅也集中火力攻擊前總統陳水扁的貪腐,他認為國民黨應該找回邱毅。

此外,「革新黨務,青年參與」小組在分組討論中,提出總結報告指出,黨意應與民意緊密結合,民進黨約590名黨員產生1名選任黨代表,但國民黨卻是303名黨員產生1名選任黨代表,因此,建議國民黨選任黨代表席次應該適度縮減。

「精誠團結,擴大支持」小組提出總結報告指出,應於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實施辦法明訂罰則,如果逾期沒有完成年度責任額,應先停止黨權,等完成年度募款責任額後,再恢復黨權。

「強力監督,重返執政」小組提出總結報告表示,由於國民黨在網路輿論的掌握度及支持度較低,黨中央應該透過網路媒體系統,建立大量網軍,掌握網路輿論的話語權,否則無法打破目前民進黨綁樁媒體的困境。

黨主席吳敦義表示,有黨員期盼黨不要再溫良恭儉讓,但溫良恭儉都是好習慣,只是現在作為在野黨,就必須當仁不讓,該做就做,該講就講,對的事就全力以赴,發揮在野黨監督的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