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化作食品以假亂真 中市衛生局籲提高警覺

▲衛生局表示,毒販將毒品摻混入客製化包裝中,外觀與內容物與一般食品相近,以毒咖啡包、毒郵票、毒果凍等方式呈現(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2.10)
▲衛生局表示,毒販將毒品摻混入客製化包裝中,外觀與內容物與一般食品相近,以毒咖啡包、毒郵票、毒果凍等方式呈現(圖/衛生局提供 , 2017.12.1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毒品化作食品以假亂真,中市衛生局籲提高警覺,「預防教育宣導」是毒品防制的重要一環,台中市政府透過多元管道,讓民眾了解毒品危害,強化反毒觀念。衛生局表示,毒販將毒品摻混入客製化包裝中,讓其外觀與內容物與一般食品相近,以毒咖啡包、毒郵票、毒果凍等方式呈現,一旦誤食,將造成嚴重後果,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外,也提供各項戒癮資源協助個案戒癮及順利返回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小白(化名) 21歲那年進出KTV、遊藝場、夜店等娛樂場所多次,開始接觸毒品,從3級毒品k他命到大麻、安非他命等,從勒戒所出來後,他決心切斷毒癮,也在父母的支持及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師關心輔導下,回到校園完成學業,目前任職於外商公司。

小白也擔任「陽光貓頭鷹 拒毒宣導」志工,以親身經歷現身說法,進入校園對高關懷青少年分享戒毒心路歷程,鼓勵同學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逃避問題而嚐試毒品,可從其他方向找到生活目標,學習面對與解決問題,翻轉自己的人生。

衛生局表示,市府以「全人關懷服務」為理念,提供免費青少年戒癮、全國跨區美沙冬異地給藥服務及藥癮弱勢族群戒治就醫補助等各項戒癮資源,盼透過協助一個藥癮個案,挽救破碎家庭。

如周遭有需要幫助的朋友,可撥打24小時專線電話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加入「台中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將有專業個管師提供就醫、就業及社會補助等相關資諮詢服務。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