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小米學堂」 邀體驗部落小米文化

▲全台首創小米學堂,今上午進行揭牌,縣長黃健庭出席並宣示未來南迴部落發展將持續落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10)
▲全台首創小米學堂,今上午進行揭牌,縣長黃健庭出席並宣示未來南迴部落發展將持續落實。(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10)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以原住民族傳統農糧小米為主題的場館「小米學堂」,10日上午在金峰鄉歷坵國小舊校址進行揭幕,台東縣長黃健庭宣布小米學堂將成為未來小米產業六級化發展的基地,更是台東縣推動南迴共同生活圈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灣第一個具備有故事館、食議館、展售雜貨鋪、體驗館、加工生產區、露營區等多功能場館的小米學堂,成為南迴小米整體產業的發展中心。(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10)

小米為台灣原住民族最古老的食用農作物,栽培歷史悠久,也被原住民視為最神聖的作物,具有宗教及歷史傳承的重要性。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表示,原民會挹注3000萬元經費,全面輔導推動南迴整體小米產業發展,目前南迴地區小米整體種植面積約200多公頃,創造近7000萬元的產值,佔全台小米生產量70%,這些都顯示出部落產業發展的成功。

▲小米為台灣原住民族最古老的食用農作物,栽培歷史悠久,也被原住民視為最神聖的作物,具有宗教及歷史傳承的重要性。(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10)

黃健庭強調,小米學堂是振興南迴地區產業的第一步,近年來南迴公路截彎工程、大武漁港轉型、南迴部落多良、南田改善等,未來都將讓南迴的發展更為健全。

▲小朋友畫著小米公仔,愛不釋手。(圖/台東縣政府提供,2017.12.10)

小米學堂,從古老記憶中的小米文化,提升到現代品牌化的小米產業,扮演的是留存完善小米知識、延續小米文化精神的角色。既避免原民文化斷層,學堂組織營運系統更可創造就業,為青年返鄉預備良好環境,提振部落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