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家扶寒冬送暖 用愛包圍親子

▲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吃喝玩樂樣樣有,受扶助家庭全部滿載而歸,場面熱鬧萬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吃喝玩樂樣樣有,受扶助家庭全部滿載而歸,場面熱鬧萬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7寒冬送暖疼惜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10日上午在彰師大寶山校區機械大樓前廣場熱鬧登場,送暖園遊會共招待南北彰化偏鄉弱勢家庭親子近3,800位親子,讓扶助家庭感受到各界的溫暖關懷,包括社區民眾將近8,000人到場響應雪中送炭、寒冬送暖,現場門庭若市、人聲鼎沸,溫暖整個校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吃喝玩樂樣樣有,受扶助家庭全部滿載而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彰化家扶今年寒冬送暖園遊會,舉辦「甘苦體驗~縫傘活動」,帶大家重回民60至70年代「客廳即工廠」場景,約500名民眾報名體驗,都坐在家樂福贊助的拼圖小椅子上,一面聽著台上歌手劉明峰與童立安唱「酒矸倘賣無」懷舊老歌,一面低頭穿針引線低頭縫傘。

▲彰化縣長魏明谷和社團代表一起縫雨傘,體驗過去縫傘甘苦生活。(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彰化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給贊助單位。他和社團代表一起縫雨傘,體會早年家扶和美兒童館所在地的和美地區製傘業家庭代工辛苦,並送給參加縫傘的民眾每人一罐古早味「蘿蔔脯仔(菜脯)」。

▲(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吃喝玩樂樣樣有,受扶助家庭全部滿載而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說,陰雨多日,彰化地區今天露出陽光,家扶人都很高興天公作美,幫忙2017寒冬送暖,疼惜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順利舉辦,讓來自全縣的1200戶、3800名家扶親子盡興逛攤位,因攤位義賣物品價廉物美,也吸引約8000名民眾趕來挖寶。

▲彰化家扶囝仔愛心園遊會暨甘苦體驗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2.10)

受扶助弱勢家庭的小確幸又來了,因為家扶基金會統計,半數受扶助家庭的家長是低薪「窮忙族」。彰化家扶中心與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縣彰工獅子會,今天在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舉辦愛心園遊會,共有127個單位贊助攤位,吃喝玩樂樣樣有,受扶助家庭全部滿載而歸。

今年歲末寒冬愛心園遊會是彰工獅子會會長王金英指出,彰工獅子會會員來自各行各業,除了希望在歲末寒冬溫暖貧困家庭,也協助籌募家扶員林建館基金,早日建館啟用,給貧困孩子溫暖的學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