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展現國手架式 李振綸冠軍戰投出完封勝

▲台東聯隊王牌投手李振綸獲得大會投手獎。(圖/黃建霖攝)
▲台東聯隊王牌投手李振綸獲得大會投手獎。(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戰,在奪冠路上最大的障礙桃園聯隊已經提前爆冷出局的情況下,台東聯隊沒有錯失這個大好機會,靠著先發投手李振綸展現國手架式,完封對手4局,以及打線在4局上靠著余政陽和鄭家均的兩發3分砲、單局攻下7分大局,終場就以10:0擊敗新竹市聯隊,抱回隊史的第2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振綸是今年U12唯一的五年級選手,教練團也對他的期望相當大,不過從集訓回來之後,似乎是缺少動力,所以在訓練上有些鬆懈下來。

不過在今日他展現台東代表隊王牌投手的霸氣,靠著左投優勢以及110公里左右的速球,讓竹市打者難以招架。儘管在3局下曾經遭遇到滿壘危機,不過他也成功製造出雙殺化解,對手的反撲氣勢也就此瓦解。

4局上,前3局對竹市先發莊祐翔球路掌握不算好的台東打線,在在這一局終於找到爆發的機會,先是今天已經跑回2分的鄭家均轟出本屆比賽的首轟,同時也是1發3分砲,帶起球隊氣勢。接著「台東隊長」余政陽也跟著開砲,球隊該局得到7分,也底定了勝負。

賽後教練謝竣翔表示,最感謝方穎豐校長的大力支持,另外也這一勝也讓他對明年的小馬少棒錦標賽更有信心,希望屆時能整合大溪、三民、新生、豐田、紅葉等台東勁旅,來爭取代表權。

對於李振綸今天的表現,謝竣翔滿意的說,「終於有拿出U12國手的霸氣。」他表示一直告訴李振綸要覺得自己是最好的,放膽去丟、丟不好算教練的。

而在幫助球隊拿下勝利後,李政綸自己在受訪時也大喊「太爽了!」經歷過國際賽洗禮的他,表示面對這一次比賽不會感到緊張,不過也覺得自己仍有加強的空間。而這一場好表現,也讓他獲選為大會的投手獎得主。

本次台東聯隊由豐田少棒組訓,而這也是他們首次代表台東出賽,教練方穎豐對於選手和教練團的表現都感到欣慰,認為他們參賽都很辛苦,也真的成長很多。

第一次參加就拿冠軍,他也笑著說,「第一次打有獎金的比賽,內心很矛盾,感謝無名英雄對球隊的支持。」

▲台東聯隊王牌投手李振綸。(圖/黃建霖攝)

▲台東聯隊擊敗新竹市聯隊獲得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圖/黃建霖攝)

▲台東聯隊擊敗新竹市聯隊獲得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