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小叮嚀/道瓊創新高 鴻海營收旺 外資演認錯行情?

▲美國股市回穩小漲,台股在電子蘋概股不振下,短期走勢難以突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美國股市回穩小漲,台股在電子蘋概股不振下,短期走勢難以突破。(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國公布 11 月就業報告較預期強勁,美股周五收高,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指數並創下歷史新高。至於台北股市,上周五(8日)以上漲 42.86 點作收,收在 10398.62 點。台股盤後,台積電以及鴻海公布 11 月營收,分別創下歷史次高以及新高紀錄,本周股價有望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公布 11 月新增就業人數 22.8 萬人,優於預期,失業情勢也轉好,拉抬美股走高。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大漲 117.68 點或 0.49% ,成為 24329.16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高 27.24 點,漲幅 0.40% 至 6840.08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漲 14.52 點或 0.55% ,報 2651.50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則收低 6.28 點或 0.50% ,成為 1238.24 點。

至於台北股市,8日收漲 42.86 點,指數 10398.62 點,成交值 1295.47 億元。台積電以及鴻海同日發布 11 月營收,受惠於蘋果新機熱銷,鴻海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台積電創歷史次高,加上 11 月出口表現氣勢如虹,創歷年單月新高,今(11)日外資是否上演「認錯行情」,攸關整體台股能否收復半年線大關。

亞洲日本、南韓股市今日開盤,日經指數開漲 66 點,漲幅 0.29% ;南韓股市開盤小漲2點,漲幅 0.1%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