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擬摩洛哥設廠 首於非洲投資建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年初宣布於法國投資建廠及匈牙利工廠正式投產後,《新華社》引述摩洛哥媒體報導,比亞迪 (1211-HK) 與當地政府簽署協議,將在北部城市丹吉爾設廠,生產電池、大型電動汽車和單軌電動列車。這亦是比亞迪首次於非洲地區投資興建生產廠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亞迪在摩洛哥的廠區佔地面積 50 公頃,將創造 2500 個職位。廠區將設立在丹吉爾穆罕默德六世科技城,為一個規劃中的大型工業園區,總佔地面積 2000 公頃,涉及航空、汽車、電子商務、環境和鐵路運輸等領域。

比亞迪今年加快佈局海外生產線,除了早年於美國建廠及在 2014 年投資約 7.1 億元在巴西建廠生產電動車,在拉丁美洲設立首間工廠;今年更先後宣布投資 8361 萬元在法國建電動大巴車製造廠,是繼匈牙利之後第二間位於歐洲市場的工廠,年中亦宣布投資 7.8 億元在阿根廷建電動巴士廠,連同這次摩洛哥的投資,已新增 3 間海外新廠,同時,其於匈牙利的巴士廠亦在今年初正式投產

這次是比亞迪首次於非洲地歐投資興建生產廠房,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與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於周六 (9 日) 一同出席簽署儀式。香港《明報》引述王傳福表示,很高興能與摩洛哥分享比亞迪在開發電動車領域的經驗,希望雙方合作能成為創新能源解決方案的樣本。

比亞迪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