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退役戰機第二春 美軍F-16印尼接收完畢

▲印尼空軍F-16戰機\\(左及右\\)與新加坡F-16戰機一同進行演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空軍F-16戰機\\(左及右\\)與新加坡F-16戰機一同進行演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透過「剩餘國防物資計畫」(Excess Defense Articles  program)軍售印尼,從空軍與國民兵退役封存的F-16戰機,全部24架已於上周交付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五角大廈在2011年透過「剩餘國防物資計畫」 ,將美國空軍與空中國民兵(Air National Guard)封存的F-16C/D型戰機以7.5億美元出售給印尼,共有19架單座F-16C與5架雙座F-16D戰機。這批戰機於2014年中開始交付,2017年交付完畢。

這批戰機原本屬於F-16 Block 25 規格,在交機前已提升至F-16 Block 52ID規格,換裝雷神(Raytheon )公司AN/ALR-69 雷達警報接收器、丹麥Terma 的AN/ALQ-213電戰管理系統、升級AN/APG-68雷達。不過,其中一架F-16C在2015年4月起飛時發生事故受損,飛行員成功跳傘逃生,原因據悉是當時機場跑道狀況不佳。

印尼空軍目前F-16機隊有40架戰機,包括8架1980年代引進的F-16A/B  Block 15戰機。為了提升F-16戰機作戰能力,印尼軍方宣布宣布將採購洛克希德馬丁( Lockheed Martin)公司生產的「神射手」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

印尼國土擁有17,000座島嶼,需要戰機巡弋國土,除了F-16戰機外,印尼空軍陣容還有俄製Su-27 與Su-30戰機,印尼也將採購Su-35戰機。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神射手」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圖/記者呂炯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