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谷合約最高領6945萬台幣 還只是小聯盟約

▲大谷翔平加盟天使。(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谷翔平加盟天使。(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雖然頂著「日本版貝比魯斯」的綽號,投打「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以「超級新星」之姿加盟美國大聯盟天使隊,但就合約內容來看,大谷真的不是「為錢而打」,根據大聯盟新版勞資規定,大谷簽約金最高也只能出231萬5000美元(約6945萬新台幣),而且是小聯盟約,他若升上大聯盟,年薪最高也只能領54萬5000美元(約1635萬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谷未滿25歲,根據新版勞資協定,薪資要被壓縮,曾經引起日本球團跟大聯盟球團關係緊張,認為這是對大谷的「特別條款」,不過他若升上大聯盟,大谷有機會尋求新合約。

大聯盟3年級球員就可獲得薪資仲裁,6年就可成為自由球員,現在26歲的Mike Trout在他第三年球季開始前,跟天使簽下6年總額1億4450萬(約43億3500萬新台幣)大合約,大谷3年後的合約,或許才是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