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碩領先地位穩固 外資目標價上看530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1日電)美系外資表示,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祥碩在超微市占攀升、USB商機、PCIe傳輸介面題材加持下,今明年營業利益的年複合成長率上看68%,給予加碼評等及目標價53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系外資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祥碩已成為美商晶片大廠超微(AMD)新處理器平台的獨家供應商,推估晶片組營收將從2017年的新台幣13億元,成長到2019年的39億元,占2019年營收比重將上升到60%。

祥碩也是裝置間數據傳輸主要介面USB的全球領導者,雖然投資人擔憂美商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整合USB控制器可能對祥碩不利,但美系外資卻認為,有機會推動祥碩USB相關IC需求。

此外,美系外資表示,祥碩正逐步成為PCIe(快捷週邊裝置元件互連)封包交換器的全球第3大供應商,相關產品的進入門檻、平均售價與獲利較高,預期占營收比重將從目前約7%到8%,提升到2019年約19%。

美系外資看好祥碩在主要傳輸介面的領先地位穩固,預估2017年、2018年、2019年每股盈餘(EPS)將分別成長21%、126%、82%至7.44元、16.84元、30.67元,並推估2017年到2018年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為44%、營業利益的年複合成長率為68%,給予祥碩「加碼」評等和目標價530元。106121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