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廠撤興櫃兩樣情 喜康-KY大漲逾50% 健永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興櫃生技廠健永 (6453-TW) 及喜康 - KY(6540-TW) 分別在 12 月 1 日及 8 日宣布將撤銷興櫃登錄,轉往海外掛牌,不過投資人反應卻是兩樣情,健永隔週一開盤以大跌逾 50%,創新低開出,喜康 - KY 則是跳漲逾 50%,創近 4 個月高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蛋白質藥廠喜康 - KY 上周五宣布將撤銷興櫃,轉往其他市場上市籌資,據瞭解,喜康 - KY 未來首選掛牌市場,將是美股納斯達克 (NASDAQ)。喜康 - KY 預計於明年 2 月 1 日召開臨時股東會表決自願撤興櫃及相關的議程,一旦股東會通過自願撤興櫃的決議,現有股東得依櫃檯買賣中心法定程序要求公司買回其股份。

喜康 - KY 目前 JHL1101(Rituximab biosimilar) 產品正於歐洲進行用於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之臨床一期試驗。在 2018 年,除了現有的 JHL1101(Rituximab biosimilar) 產品將在中國大陸進行用於非霍奇金氏淋巴瘤病人的臨床一期及臨床三期試驗外,公司計畫在歐洲同時推進 JHL1922 囊性纖維化症治療抗體的臨床一期試驗及臨床三期、抑制大腸癌腫瘤血管新生抗體 JHL1149 CMC 的臨床一期試驗,以及乳癌治療抗體 JHL1188 CMC 的臨床一期試驗。

植物新藥廠健永董事會日前決議,將終止登錄興櫃,轉赴美股掛牌,目前健永在外流通股票約有 8000 多張,董事長郭富鳳表示,會進行組織重整讓股東權益獲得保障,不過實際詳細配套措施將待股東會時做進一步說明。

健永興櫃交易將在 12 月 20 日最後交易,公司預計將在明年 2 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後續股票回購及未來的掛牌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