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台灣?陸官媒嗆:以戰爭切除「台獨」毒瘤

▲武統台灣?陸官媒嗆:以戰爭切除「台獨」毒瘤。(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武統台灣?陸官媒嗆:以戰爭切除「台獨」毒瘤。(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員及媒體恐嚇「武統台灣」時有所聞,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也曾於華盛頓解讀十九大報告時警告,美國軍艦進入高雄時,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的時候了,對此台灣陸委會、外交部等也抗議表示李克新此舉是在「恐嚇」台灣。大陸共產黨官媒《環球時報》昨( 10)日再開嗆「武統台灣不只是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時報》在社論中指出,大陸從沒有放棄武統台灣的打算,且以武力統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聲明「這一點不僅大陸人清楚,台灣人也很清楚」。不過社論中也警告,美國軍艦抵達高雄港時,則會觸發大陸紅線,也就是解放軍武統台灣的時機。解放軍將根據《反分裂國家法》果斷跨越海峽,登陸並控制台灣,以武力的方式結束分裂局面。

文中表明「這一決心是北京對台政策的基石,它雖然沒被掛在嘴邊,但卻不可撼動。在《反分裂國家法》遭到嚴重挑戰時,解放軍必定會採取行動,這也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堅定意志。」提醒台灣不可低估大陸的這項決心與意志,否則恐讓民進黨當局促成致命大錯。

此外也呼籲希望能夠走向和平統一之路,以痛苦的武力統一為下下策,但若台灣當局不斷挑釁《反分裂國家法》,屆時將會不惜戰爭成本,徹底的切除「台獨毒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