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不旺 明年第1季企業徵才手筆放緩

▲人力銀行調查,明年第1季企業徵才意願較今年同期下滑,恐出現旺季不旺狀況。(圖/1111 人力銀行提供)
▲人力銀行調查,明年第1季企業徵才意願較今年同期下滑,恐出現旺季不旺狀況。(圖/1111 人力銀行提供)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2018 年即將來臨,人力銀行今( 11 )日公布「企業第1季徵才意願調查」,6成企業明年第1季有徵才計畫,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2個百分點,其中以「資訊科技業」徵才意願最高,至於徵才意願最低的則是「營建不動產業」。人力銀行並發現,線上工作機會數呈現停滯,出現旺季不旺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11 人力銀行今日公布「企業第1季徵才意願調查」,3成受訪企業「看好」2018 年景氣,與去年同期的3成3相較,略為下降3個百分點;「看壞」明年景氣的企業為1成5,也下滑近5個百分點。整體而言,看壞與看好景氣的企業比例雙雙滑落,態度趨於「持平」,企業對明年景氣動向採保守態度。

調查並指出,6成受訪企業明年第1季有徵才規畫,與去年同期相較,些微下滑2個百分點。其中以「資訊科技業」徵才意願最高,其次為「百貨販售」及「民生服務」;徵才意願最低的則是「營建不動產業」。

▲調查顯示,企業需求最多的職務為生產製造以及業務貿易類職缺。(圖/1111 人力銀行提供)

而根據 1111 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 12 月整體工作機會數達 34 萬餘筆,與上個月的工作機會數相去不遠,顯見傳統徵才旺季,企業人力需求未明顯升溫。

1111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從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顯示,景氣對策信號分數落至瀕臨變燈的 23 分,說明國內景氣回溫速度放緩,整體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升高,使企業在人力運用上相形保守,造成明年第1季徵才旺季不旺,提醒欲在第1季轉換跑道的轉職者,多加留意企業釋缺動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