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法通過門檻 綠委:1/4合理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資料圖/NOWnews)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資料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立法院預計明天三讀通過公投法,對於時代力量主張公投法門檻應該再下修,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11)日表示,公投法不能完全沒有門檻,尤其是全國性的公投,它涉及所有公民權利義務的問題,所以還是要有一定的門檻,1/4的門檻是當初在委員會討論的時候,大家都同意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永明在臉書貼文表示,公投門檻下修不會永無寧日,反而連署門檻過高會讓公投成為政黨操弄民意的遊戲,成為罩在台灣上空的新鳥籠,台灣人民將永不見天日。

對此,李俊俋說,公投法現在門檻已經降的非常低了,現在提案人數只要1,800多人,連署人數只要28萬人,公投法要通過,只要原來人數的1/4,比原來的鳥籠公投已方便很多,但是公投法不能完全沒有門檻,尤其是全國性的公投,它涉及所有公民權利義務的問題,所以還是要有一定的門檻,1/4的門檻是當初在委員會討論的時候,大家都同意的。

李俊俋指出,公投法明天要審議完成,目前有問題的有七條,第一個爭議是在第二條,時代力量立委主張要把領土、國旗、國號都列入公投範圍,民進黨從來都沒有反對過這件事。

不過李俊俋說,還是要提醒大家,公投法是一個程序法,不能跳脫憲法相關規定,憲法對領土、國旗、國號本來就有相關規定,而且要修憲的話,最後還是要公投,希望時力能把程序搞清楚,不要用公投法這項程序法的方法,跳脫憲法原來的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