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利率怎麼辦?丹麥銀行推機器人理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報導,在短短半年多的時間裡,丹麥銀行 Danske 吸引了近 11,500 名客戶參與機器人提供的投資服務。丹麥最大的金融公司現在希望該項目能夠幫助其擴大財富管理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丹麥在全球有一項無人能出其右之記錄,那就是比日本負政策利率 -0.1% 還要更低的全球最低負利率。

雖然丹麥央行 Danmarks Nationalbank 已在去年將 -0.70% 的負利率,升息至目前的 -0.65%。但是丹麥央行的負利率仍是極高,並且丹麥早在 2012 年便實施負利率,為全球連續負利率的最長保持者。

丹麥央行匯率 / 圖:TradingEconomics
丹麥央行匯率 / 圖:TradingEconomics
目前 Danske 銀行所推出的金融機器人叫「June」,會針對零售客戶和小企業的額外資金 (通常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給予投資建議。

June 可建議的投資上限為 16 萬美元,而消費者也可選擇希望接觸的投資「風險偏好」。消費者回答問卷後,便於 10 分鐘內由系統產生 5 種不同的基金。產品負責人 Jakob Beck Thomsen 提道,用戶可選擇 ETF、債券、或各種不同的投資種類。

June 也為 Danske 銀行添加了許多客源,Thomsen 提道,June 並沒有減少工作機會,反而把這塊餅做大了。同時,也認為其他銀行也會慢慢更進,並把自己供應的金融商品透過 June 或類似的機器軟體做推廣和帶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