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業務帶動 百聿數碼前11月營收創高 本月將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影視音後製業者百聿數碼 (6622-TW)11 月合併營收 2147.4 萬元,受惠於 OTT 業務表現大幅成長,營收較上月大增 374.65%,創今年次高,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139.48%;前 11 個月累計營收為 1.46 億元,年增 84%,寫下歷年同期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百聿表示,在 OTT 影片後製與分銷業務成長帶動下,今年以來營運維持高度成長態勢,也帶動累計合併營收屢創同期新高,今年下半年包括《模範生》、《紅衣小女孩 2》與《軍艦島》等強片電影案源在 OTT 平台上架,年末更有來自各大汽車車廠與品牌因應聖誕節、跨年檔期的廣告拍攝製作需求,將集中在第 4 季後認列,推升 11 月營收大幅成長,預估此波動能可一路延伸至 12 月。

百聿日前宣布已於 11 月下旬正式獲蘋果 (Apple) 評選為國際後製中心的優選 (Preferred) 夥伴,躋身 Apple iTunes 全球前二十大、亞洲唯二且台灣唯一入列的優選影片後製處理及影片銷售分潤商,百聿表示,入列優選夥伴不僅有助於取得更多 iTunes Movie 的後製業務機會,也可望打進歐美國際影視音市場。

展望未來,百聿看好未來影視音業務的成長,除計畫購置辦公室擴大編制外,也將進一步加強動畫合成特效、專業調光調色、錄音配音及電影後期製作等人員與設備,並將進行垂直與水平產業佈局,從垂直整合面來說,將持續評估與「mm2 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合作投資拍攝電影機會,以從後製走到產業前段。

至於水平面佈局,百聿指出,計畫與好萊塢指定錄音室偉憶數位錄音進行策略合作,且近日跨國後製公司如英國 VSI、法國 TITRAFILM、倫敦 Deluxe 都來台洽談相關合作案,若能以水平整合策略加強公司在全球 OTT 平台上的多角佈局,未來營運動能相當可期。

百聿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