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御蓮齋獲世界素食年會空前肯定

▲最佳東方素食料理在台灣!御蓮齋獲世界素食年會空前肯定。(圖/公關照片)
▲最佳東方素食料理在台灣!御蓮齋獲世界素食年會空前肯定。(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吃素已經不光是個人飲食的選擇,現在更是一種時尚、一股世界潮流!」秉持著推廣素食以及環保愛地球的信念,台灣素藝學院今年接下重責大任,在台灣大學應用力學國際會議廳盛大主辦第45屆世界素食年會,包含120多個素食會員國的國際素食聯盟也熱情參與,講者及會員總共囊括巴西、德國、比利時、馬來西亞等20個會員國也自掏腰包前來參加盛會,以行動響應素食推廣的熱情和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會員國之一、能夠爭取到今年度的世界素食年會承辦機會,台灣素藝學院深感榮幸。原來因為台灣素食在近年來蓬勃發展,吃素人口明顯增長,從2009年的10%,保守估計已經成長到13%,約有250萬人。台灣素藝學院院長朱建華博士與執行長高秀忠皆表示:「幾乎各國的素食料理在台灣都吃的到,CNN媒體也報導台灣是素食的美食天堂,不只素食密度世界排名第一,更具備多元性和多樣風貌異國料理,連印度駐台代表羅國棟大使也讚嘆台灣是素食料理第一,在台灣吃素非常的方便,大街小巷都看得到素食餐廳。」

年會第一天晚上歡迎晚宴的餐廳-御蓮齋,也在120多個會員國中榮獲全球最佳東方素食料理餐廳的殊榮。IVU世界素食聯盟主席曾舜祥(Dr. Susianto Tseng)強調,御蓮齋主廚精心設計菜單、菜色豐富並時常更新,除了本身擁有250多道各國蔬食料理,更重要的是,御蓮齋具有推廣素食的強烈使命感,甚至不惜人力、食材等成本,在菜色新鮮度、烹調等也都全力把關,全心全力提供高品質餐點,對素食推廣貢獻很大。

御蓮齋總經理吳松洋表示:「這是一種肯定,我們感到很欣慰和光榮,這代表董事長在推廣素食的大方向是正確的。當然我們也會持續推廣素食、朝無蛋無奶發展,更為環保盡心盡力。」

強調獲獎只是對短期努力的肯定,但推廣素食是要持續下去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特別出席年會,致詞時提到,自己現在算是「半個素食人」,就連早餐也是太太特地為他準備素食早餐。

連續三天的第45屆世界素食年會在各國會員的鼓掌聲中落幕,台灣素藝學院期盼首次在台灣舉辦的年會,能夠讓世界看見蓬勃發展的素食天堂,也希望藉此呼籲政府更重視素食產業及環保的議題,才能落實節能減碳。年會結束後,台灣素藝學會也正規劃串聯國際無肉日等環保節日,邀集御蓮齋等國內素食餐廳,以及各國素食有善團體舉辦蔬食嘉年華,從點、線、面串連,擴大吃素影響力,也讓地球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