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 傳海軍啟動與慶富解約程序

▲海軍司令黃曙光。(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海軍司令黃曙光。(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針對是否與慶富造船解除獵雷艦合約,海軍今(11)日邀集律師團研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午搶先在臉書專頁上宣布,他一早與國防部及海軍進行會議,確認與慶富解約獵雷艦合約已經啟動,也完成解約的必要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定宇臉書上出示與國防部常務次長柏鴻輝,軍備局長梅家樹等人會談的照片,他表示,獵雷艦原先編列第四期預算,軍方尊重立委提出的全數刪除提案。

海軍司令部要求慶富造船必須在8日結束前拿出新台幣24億餘元,才可能暫緩解約。面對海軍解約在即,慶富在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稱找到百億金援,願意供慶富公司運用以繼續建造獵雷艦。媒體報導,百億金援者是獨派大老辜寬敏,不過遭到辜寬敏辦公室與慶富總裁陳慶男否認。

海軍司令部8日晚間表示,截至8日晚間尚未收到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第三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補足及履約違失事項之改正,經與專案律師研商,後續將採取法律行動,確保機關最大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