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黑鷹直升機移交空軍 首批月中交機

▲陸軍航特部UH-60M黑鷹直升機實施物資運補演練。(圖/記者呂烱昌攝)
▲陸軍航特部UH-60M黑鷹直升機實施物資運補演練。(圖/記者呂烱昌攝)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今(11)日舉行航空第602旅突擊直升機作戰隊成軍典禮,航特部表示,直昇機作戰隊成軍後,將使我國UH-60M黑鷹直升機具備初始戰力。陸軍將依計畫移交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軍,首批2架將會在本月中旬就移交空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軍向美國採購60架UH-60M黑鷹直升機,用以汰換老舊的UH-1H直升機。不過2009年莫拉克風災後,馬英九總統任內決定要將其中的15架移交給內政部空勤總隊使用,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國防部長馮世寬又要再移交15架黑鷹直升機給空軍使用。

軍方官員表示,陸軍移交空軍的黑鷹直升機給分3批移交,首批2架將會在本月中旬就移交空軍。

黑鷹直升機不論是馬力、載重、升限都較現役的UH-1H直升機好,但是在移交半數黑鷹直升機給其他單位後,陸軍服役超過40年的UH-1H直升機恐將繼續使用,因此不僅引發朝野立委質疑軍方建軍規劃混亂、陸軍內部也傳出不滿聲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