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 繼懷特性感足球後 巴西籍阿迪爾上任五人制主帥

▲中華足球協會秘書長陳威任\\(左\\)頒任總教練聘書予巴西籍的Adil Amarante 。(圖/鍾東穎攝 , 2017.12.11)
▲中華足球協會秘書長陳威任\\(左\\)頒任總教練聘書予巴西籍的Adil Amarante 。(圖/鍾東穎攝 , 2017.12.11)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中華男足在11人制比賽中創造主場驚奇5連勝後,亞洲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也緊接在台北新莊登場。中華隊這次特別找來巴西籍的阿迪爾(Adil Amarante)擔任總教練,經歷相當豐富的Adil曾帶領中、日等國的職業俱樂部奪冠。第一次來台的Adil期望帶領中華隊挺進「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足接連找來外籍教頭,11人制英籍總教練Gary White 帶領男足突破世界排名新高,巴西籍的Adil能否像 White一樣帶領男足邁向歷史高點或是帶起風潮,Adil表示「很難說」,「這次比賽有很多強勁對手,而我的責任就是帶領球隊擊敗他們。」

Adil自1999年開始在歐洲執教,曾執教葡萄牙本菲卡俱樂部,哈薩克凱拉特阿拉木圖,2009年轉往日本發展,在日本名古屋海洋待了5年後、去到中國執教深圳南嶺鐵狼。

現年 52 歲Adil 執教生涯中從獲得多項教練獎項,並出版五人制訓練書籍與影片,為世界五人制著名教練之一。所帶領的球隊,皆能獲得該國聯賽與錦標賽冠軍,並帶領俱樂部參與洲賽。

亞洲五人制錦標賽會內賽16強抽籤儀式將於明(12)日在台北市西華飯店進行,比賽將於明(2018)年1月30日至2月10日在新莊體育館和北市大天母體育館舉行。

此次參賽國除了地主台灣、包括上屆前三名的伊朗、烏茲別克和泰國,傳統強隊日本,南韓、中國、緬甸、越南、馬來西亞、塔吉克、吉爾吉斯、巴林、伊拉克、約旦、黎巴嫩,將分成四組,每組四隊取前兩名晉級八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