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鴻海領軍蘋概喊衝 類股齊揚大漲74點 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1) 日由鴻海擔任攻堅主力,開盤順利收復 5 日線,蘋概指標台積電、大立光及可成皆同步上漲,電子次族群被動元件、MOSFET、LED 也強勢反彈,推升指數一度大漲 106 點,站上 10500 點整數關卡,不過尾盤漲幅收斂,終場上漲 74.47 點,以 10473.09 點作收,成交值 1164.4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漲勢更較集中市場猛烈,指數開高走高,終場大漲 2.01 點,以 146.42 點作收,成交值 436.28 億元。

台股今日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是其他電子類股,達 2.3%,光電漲幅也超過 2%,玻陶、電腦設備、生醫、電器電纜、電機機械、其他類等漲幅在 1% 以上。至於下跌股則有汽車、塑膠、食品等。

鴻海今日成多方強勢指標,早盤開盤就跳空越過 5 日線,帶動台積電及大立光跟進反彈,指數也順利站上 10500 點,另外鴻家軍也跟進,京鼎亮燈漲停,中揚光、正達、台揚、榮創、群創、GIS-KY、臻鼎 - KY、乙盛 - KY、廣宇、訊芯 - KY 等漲幅也超過 1%。

中小型股則由被動元件、MOSFET、矽晶圓等電子次族群走揚,其中被動元件股由同屬國巨集團的凱美亮燈漲停,立隆電、立敦、奧斯特、智寶、華新科、禾伸堂、華容、奇力新、九豪、光頡、越峰、美磊等也均上漲逾 1%。

MOSFET 族群則由尼克森、富鼎亮燈漲停,大中、茂達等也均收紅。矽晶圓龍頭廠環球晶雖然早盤一度震盪,不過中場漲幅開始放大,帶動合晶、中美晶、嘉晶等收紅。

另外功率放大器族群漲勢也相當一致,穩懋因為攜手 Avago 亮燈漲停,環宇 - KY 也同步亮燈,全新、IET-KY、宏捷科等漲幅也超過 5%。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主要還是靠蘋概股強攻,其中鴻海更是強勢指標,一吐之前被外資狂賣的怨氣,也帶動台積電及大立光等權值股止穩,至於中小型股表現也不錯,拉抬指數一度收復 10500 點,不過整體來看,11 月營收表現仍是短線主要影響因素,預料下半周開始,營收因素將減弱,將考驗台股漲勢後續動能的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