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莫健3度來台 將晉見蔡英文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3度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3度訪台,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於本月10日至16日訪台,此次是他第3度來台,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我政府相關部會,並與台灣政商界領袖會面,就台美間各項議題交換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健今(11)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羅致政、國民黨立委許毓仁等人陪同接見。蘇嘉全會後表示,莫健這次拜會,主要是和立委們討論國內外、東南亞情勢,以及未來台美貿易項目等,也關切台灣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怎麼執行。

外交部表示,莫健為美國資深外交官,他自1975年進入美國國務院服務以來,曾兩度派駐「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另曾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中國事務主任及亞洲事務資深主任、美國駐尼泊爾及孟加拉大使,嫻熟亞洲及兩岸事務

外交部指出,此行是莫健本年內再度來訪,也是自上(2016)年10月接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以來第3度訪台。今年10月底、11月初,蔡總統過境美國檀香山及關島期間,莫健主席曾親往迎送並全程陪同,表達美方對蔡總統過境及台美關係的高度重視。

外交部強調,近年來台美關係堅實緊密,雙方在政治、安全、經濟及文教領域持續交流,並透過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共同在公共衛生、婦女賦權、人道援助及資通訊等重要全球議題上,協助區域內國家進行能力建構,相信莫健主席此行訪問有助持續提升台美關係。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