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M》正式上線 研發團隊與你Q&A

▲年度手遊天堂M開服36小時內,橘子二度追加伺服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年度手遊天堂M開服36小時內,橘子二度追加伺服器。(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遊戲橘子代理韓國遊戲大廠 NCsoft 開發的新世代 NO.1 手遊鉅作《天堂M》,於今(11 )日凌晨在眾所期待下正式開啟伺服器,台灣、香港以及澳門地區正式全面開戰。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與 NCsoft 執行長金澤辰皆出席上線記者會,NCsoft 開發室專務沈民圭同時也在現場,一次將大家對於《天堂M》的疑惑全部解開,現在就來聽聽他怎麼說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Q1.請問這次與遊戲橘子再次攜手合作,推出《天堂M》中文版,韓方有甚麼樣的期待?

Ans:在17年前,遊戲橘子就與 NCsoft 有長久的活做關係,同時也擁有服務端遊天堂的know-how,我們的目標是提供玩家更完善的語言以及網遊環境,讓遊戲體驗更加完美,再次體現出天堂的魅力。

▲遊戲橘子集團執行長劉柏園。(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NCSOFT 執行長金澤辰。(圖/記者林柏年攝,2017.12.11)

Q2.《天堂M》在韓國開服已將近半年,請問目前的成績如何?

Ans:天堂M有許多玩家持續的支持,一直都維持良好的成績,當然為了報答這些熱情玩家的支持,內部也不斷地在準備後續的更新,例如攻城戰、黑暗妖精等等大方向的遊戲內容,某些也已經在韓服版本上線了,當然後面如何維持兩地玩家長久的享受天堂M,仍是我們研發團隊的主要課題。

Q3.請問《天堂M》在韓國開服以來,最受韓國玩家歡迎角色是?為甚麼?

Ans:韓國玩家偏好「騎士」職業,我想是因為騎士的控制與管理相對容易,比較能輕易上手;至於台灣玩家則偏好妖精,這個就與韓國玩家大相逕庭了。

Q4.韓版《天堂M》在日前11/29進行改版,新增了黑暗妖精角色,目前玩家對於新職業的反應如何?

Ans:黑暗妖精的更新,帶來許多影響與期待,不管是平衡還是職業本身,而在更新後也獲得許多好評,在韓服的新伺服器中,有大約一半的玩家選擇黑暗妖精,玩家的偏好度比起騎士要來得更高。

▲黑暗妖精。

Q5.尚未出現的端遊版職業角色有龍騎士、幻術師、戰士,這三種職業是否也有在《天堂M》登場的計畫?

Ans:《天堂M》將端遊天堂原汁原味地重現在手機平台是我們的主要開發目標之一,因此在未來更新的新職業當中,當然也是我們開發討論的要點,在接近可以公開消息的時間點時,也同樣希望在最快的時間內向台灣玩家傳達這些訊息。

Q6.請問能否透露《天堂M》韓版下一波改版的規劃?

Ans:如果有玩韓版的玩家們,透過裡面的更新訊息會知道,除了攻城戰之外,我們也在準備新的狩獵地點等許多更新項目。雖然韓服早一步上市,兩國的版本間的更新上可能存在部分差異,但我們希望可以縮小台灣與韓國的版本更新差異,未來兩國的玩家都可以在差不多的時間點享受更新內容(亦即同步更新)。

Q7.請問您認為《天堂M》能帶給玩家最特別的感動之處為何? 而你自己最喜歡的部分是?

Ans:我認為最讓人感動的是攻城戰。在手機這樣具有限制的平台上,能進行血盟間的大規模戰鬥與歷史,是可以帶給玩家在其他遊戲中體會不到的深刻感動;而在台灣版本中,玩家熟悉遊戲到一定程度時,我們也會快速地提供攻城戰,帶給喜愛天堂M的許多台灣玩家更大的感動。

Q8.《天堂M》中文版今天正式上市,給台灣玩家的一段話。

Ans:對於《天堂》而言, 「台灣」的意義十分重大。因為有台灣玩家的支持,才能有現在這樣的成績;現在《天堂M》上市之後,將會有許多的批評與回饋,我們會積極地收集並反映在遊戲上,讓天堂M更趨完善。請多多關心與支持。

想看更多遊戲訊息,請到PlayNOW,第一手消息都在這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