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特斯拉牛熊股權選擇權 1/3現股價格就可參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蘋概股和特斯拉 (Tesla) 概念股可說是一籮筐,投資人常常陷入「選擇性困難症」,元大期貨瞄準此商機,預計 12 月 20 日將再推出以特斯拉 (Tesla) 概念股為標的的股權選擇權,只要現股 1/3 價格就可投資 Tesla 概念股,並可享有 3 倍的漲跌幅槓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元大期貨表示, 11 月推出蘋果股權選擇權後,投資人詢問度破表,預計 12 月 20 日再推出以特斯拉 (Tesla) 概念股為標的的股權選擇權,具備「低進入門檻、高槓桿倍數」特性,投資人只要 1/3 價格就可以投資蘋果與 Tesla 概念股。

元大期貨槓桿交易商副總莊偉斌指出,為解決投資人選股困擾,股權選擇權是市場僅有以一籃子股票為標的的選擇權商品,以發行月選擇權商品,並透過槓桿放大波動度,且可多空操作,讓投資人更能彈性調整投資組合。

莊偉斌進一步解釋,蘋果概念股眾多,為使投資人有效進行資金配置,極大化投資組合效益,經由追蹤歷史股價、並交叉配對分析,嚴選台積電、大立光、鴻準、正崴、業成、可成以及美律等 7 檔蘋概股,每檔蘋概股權重從 10-20% 不等,推出金融市場首檔「股權選擇權」股權衍生性商品。

Tesla 概念部分,選出致茂、和大、美磊、健和興、康普、美琪瑪、宸鴻、貿聯、亞光、建準等 10 檔,每檔 Tesla 概念股的權重從 9-12% 不等。

莊偉斌指出,首檔商品以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蘋果概念股為標的,第二檔則鎖定 Tesla 概念股,主要是看好電動車的發展熱潮,話題性帶動股價波動性。

莊偉斌表示,由於蘋果股或 Tesla 股權選擇權走勢,與其相關股價呈現高度正相關,若投資人看好未來蘋果股或 Tesla 股將上漲,便可透過元大 MoneyWin 交易平台,買入「蘋果牛」/「特斯拉牛」,參與 3 倍買權漲幅;若看空蘋果或 Tesla 股價時,便可買入「蘋果熊」/「特斯拉熊」,享受 3 倍賣權跌幅。

槓桿交易商是元大期貨今年重點推展業務項目之一,透過槓桿交易商執照,元大期貨可發行包括遠期契約、選擇權契約、交換契約、差價契約等各種保證金契約。

元大期貨董事長林添富指出,槓桿交易商的角色類似現行證券商或銀行,可自行發行店頭衍生性金融商品,將是元大期貨開創新種業務的獲利來源。

看準槓桿交易商的發展潛力,元大期貨 2015 年便取得槓桿交易商執照,也是第一家取得執照的期貨公司。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表示,歷時兩年的規劃,元大期貨槓桿交易商今年陸續推出外幣保證金、結構型商品、股權選擇權等新商品。

元大期貨指出,未來新產品也將聚焦具有題材性與未來性的概念股,活用槓桿交易商的優勢,持續推出更具獨特性與話題性的新金融商品,以吸引更多投資人參與期貨市場,讓市場發展更多元且更有活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