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8年來首位 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奪女雙冠軍

▲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U18女雙冠軍,佐藤南帆\\(左一\\)、葛藍喬安娜\\(左二\\)。(圖/擷取自謝政瀛臉書粉絲專頁。)
▲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U18女雙冠軍,佐藤南帆\\(左一\\)、葛藍喬安娜\\(左二\\)。(圖/擷取自謝政瀛臉書粉絲專頁。)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網球總會等級最高屬A級的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今(11)日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女雙決賽中,16歲台英混血女將葛藍喬安娜(Joanna Garland )與日本搭檔佐藤南帆,以直落二擊敗日法組合內藤由貴/曼沙瑞(Y.Mansouri) ,成為此賽近20年的首位奪冠的台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網球總會所舉辦的青年網賽中,除四大滿貫外,共分成9等級,其中以A級為最高,全年度僅有5站,橘子盃就是年度最後一站,也是全球最盛大的青年網賽。

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曾在1998年拿下男單冠軍,前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 在2005年女單摘冠。台將王宇佐在1999年拿下U14男單冠軍,最近一次台將奪牌是何承叡在2014年拿下U14男單亞軍。

葛藍喬安娜和日本搭檔佐藤南帆出戰的是競爭更激烈的U18組,前天成功闖進四強後,今天決賽以6-4、6-3直落二擊敗對手。

葛藍喬安娜在女單方面表現也相當出色,在四強賽上以6:7(5:7)、2:6惜敗給現任世界青少女第1的美國地主歐絲薇(W.Osuigwe)。

葛藍喬安娜的教練是謝淑薇的哥哥謝政瀛,他也開心的在賽後分享喜訊,「今天女雙以6:4、6:3擊敗日本及法國組合奪得冠軍。真心感謝搭檔Naho在這個禮拜精湛的表現,還有兩個人一直保持著溝通,面對落後也不放棄。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