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賦稅人權宣言 人權之夜隆重登場

▲重量級人士在人權之夜共同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重量級人士在人權之夜共同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每年歲末的國際人權日,中華人權協會都會公布十大人權新聞,檢視年度的人權狀況。今年特別於12月8日「2017人權之夜」晚會上公布,從全年國內外新聞中選出當年度十大人權事件,包括勞權、司法改革、稅改、原住民權益、難民議題、性別平等當年度重大事件。票選結果以近日引爆民間抗議的「一例一休」奪冠,其次依序是同婚釋憲案及才女作家自戕案件。當天理事長林天財還邀請與會人士共同連署賦税人權宣言,前副總統呂秀蓮、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法委員尤美女、前立法委員趙永清及吳育昇等人均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天財指出,中華人權協會關心各項人權議題,不管是司法人權、食安人權、經濟人權、校園人權、網路人權等,例如在賦稅人權方面長期推動人民的最低生活費應該免稅、薪資所得者成本支出應該列為扣除額,也推動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制度、納稅人權利保護法、婚姻家庭不應該合併申報累進課稅,也希望所有的稅務救濟應該有專業法庭。

由中華人權協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NGO團體所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03個國家響應。宣言中強調「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石,不合理的賦稅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更影響到家庭的存續、兒童的成長生存及社會的穩定、發展」,呼籲政府真正的賦稅改革必須改革賦稅人權。

當晚台上共有13位重量級人士響應連署,包括理事長林天財、呂秀蓮前副總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法委員尤美女、前立法委員趙永清、前立法委員吳育昇、前國策顧問許文彬、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蘇友辰、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李永然、前省議員楊泰順、前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台灣政治學權威呂亞力、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傅馨儀等。中華人權協會並致贈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賦稅人權校園推廣」感謝狀,以表彰其深入校園,推動賦稅人權不遺餘力。

現場更邀請太極門以行動劇演出,引領與會者關心賦稅人權議題。參與演出的年輕人更邀請與會人士12月18、19日前往凱道參加「反財稅黑手 找回台灣的未來」活動。

▲年輕人以行動劇引領每位觀眾,正視台灣社會隱憂,關心賦稅人權議題。(圖/法稅改革聯盟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